FENTANYL

Everybody gonna die. Come watch TV.

【虫铁】星辰降临 =3=

  彼得发现自己身上的时间流速和小托尼是一样的。当他不出现在小托尼身边时他会随机出现在某个时空,那里没有任何人能看见他。在那些地方他能走的更远,看的更多,不会像是小人鱼一样太阳升起就会消散,夜晚来临才能降临。
  但在那些任何人都看不到他的空间,彼得也同时感到无与伦比的孤独。他会和自己说话,说很多。但不会有人回答他。所以当他见到小托尼时他会无法自控的自言自语更多。男孩总是认真听完他的每一句话,头昏脑胀的抱怨他话实在太多,但从未捂住过耳朵。
  有一次他坐在某个教室里和学生们一起上课,看着秒针划过表盘。他在那里呆了三天,不需要睡觉眨眼呼吸,就只是坐着。学生来来去去,老师更换教材,时针嘀嗒作响,太阳落下升起。这些事情只是这么乏味的重复发生,没什么新奇的东西。那几天彼得陷入了一种毫无来由的低落。然后他感到某个声音的召唤,陷入昏迷,再次睁开眼就来到了小托尼的屋子。男孩用那双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变过的漂亮眼睛注视着他,虚虚牵着他并不能被触碰到的手指,站在他的怀里,告诉他他上一次来到这里是三天之前。
  彼得就是在那一瞬间毫不意外的发现了,斯塔克先生是他的时空锚点。
  彼得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猜想也许是因为当他消失时他满心只有斯塔克先生,但又不能确定。
  也许把这一切都告诉托尼的话他们能更快的研究出原因,但是彼得尚且不敢和男孩说起未来的真相。微妙的,他体会到斯塔克先生看着他时的眼神。明知道那是男孩必经的未来,他们依旧想要尽可能久的保护男孩尚且温柔而纯净的眼神…他只是不能想象自己会是第一个让托尼伤心的人。事情不应该那样发展的。
  彼得坐在甜甜圈店上的大甜甜圈雕塑上。他并不真的能摸到那雕塑,准确来说他只是把自己飘到了那个高度。
  “哇哦,这视角真棒。斯塔克先生果然很会选地方。”彼得喃喃着。他未曾亲眼见过斯塔克先生做这些事,但网上总有很多来源不明的照片。当他变成幽灵之后,模仿斯塔克先生的种种行为就变得更加有可行性了。在他还能被人看到的时候,他只敢憧憬这些场景。
  “从这里看日落还真不错。”彼得盯着远方天际线上逐渐下沉的太阳,暗自期待这个晚上他能被传送到斯塔克先生身边。距离上次相见已经有差不多十天,以前从未有过这么长时间的间隔期。
  一方面,如果再见不到一个能和自己说话的人彼得觉得自己就要精神失常了。再者,如果他没计算错的话,今天是小托尼的生日。
  他没有礼物可送。而且参照斯塔克先生未来的做法,他在生日会的时候会有很多客人。也许小托尼并不会希望他出现在家里带来一系列混乱。但是如果他想要呢?彼得觉得至少自己要和托尼说上一声生日快乐。
  太阳落山,月亮在云层里缓慢的穿行。天色渐暗,遥远的星光变得更加明亮。
  彼得感到一阵晕眩。他的身影模糊,扭曲,碎散成星尘,就像是在斯塔克先生的怀里变成灰烬。但是他知道这一次他会在星光中被再次塑造出来。
  世界从黑色变成粉红,变成阳光透过单薄眼帘的颜色。彼得睁开眼,看到了近日来逐渐变得熟悉的景致。托尼的卧室。书桌上没有熄灭的台灯,半翻开的书,进行到一半的实验器材和电脑。
  但是这一次,这个房间看起来格外拥挤。地上散落着无数礼物盒,各种颜色,大小不一,扎带相互缠绕在一起,包装纸被撕碎了丢在盒子上。它们的占地之多,让彼得甚至一眼看不见托尼的小床,而男孩一般都会坐在床边等他。
  不过这些礼物的主人显然并不喜欢这些东西。虽然那些已经被打开的盒子里不是昂贵的绝版书籍就是价格高昂而且限量出售的玩具,或者衣饰,他们的新主人似乎没有接受其中的任何一个。
  彼得找了几分钟才发现第一个空盒子,那盒子被装饰成红蓝相间的样子,没有用飘带装饰,而是以缩小版的美队盾牌做成了锁扣。
  接着他听见了礼物堆里传来了一声带着哭腔的咒骂。那声音软而幼稚,但无比耳熟。
  托尼在哭。
  这大概是彼得有史以来第一次庆幸自己不能够触碰任何实物。他穿过礼物堆,飘到托尼床前,看见男孩正趴在枕头上,眼泪洇出一大片水迹。
  “…托尼?”
  彼得手足无措。
  他不太擅长和真正的小孩子相处,或者说所有同龄人中都很少有这样的人。平常托尼的表现总能让他忘记这时候的托尼还只是个小男孩。但当他哭泣的时候,所有的错觉就都被粉碎了…现在的斯塔克先生还只是个孩子呢。
  男孩被他的呼唤吓了一跳,像根小弹簧似的坐直了身体,几乎恶狠狠的盯着彼得。他的手里拿着个美国队长的兵人,那玩具几乎要给他捏变形了。但是彼得满眼只剩下男孩的眼泪。那些透明的液体从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涌出来,几乎是瞬间把他带回了死前一瞬。巨大的窒息感淹没了彼得。他和托尼沉默的对视了良久,那一段时间里他无法确定自己到底是在看着谁。小托尼,还是斯塔克先生。他看着那些眼泪,记住的只有斯塔克先生最终也未曾流泪的样子。
  “…我只是…我是来……生日快乐。”彼得说,不能控制自己混乱的脑子和僵硬的舌头:“生日快乐,托尼。对不起,对不起,别哭了。对不起…”
  男孩瞪大了眼睛。
  彼得一下子就闭上了嘴。
  他们像是凝固一般的对视。
  “生日快乐?”男孩说:“生日快乐?除了贾维斯就只有你和我说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我要怎么快乐?”
  只有礼物没有亲朋的生日。
  从出生开始,几乎每一个生日都是这样,他只能收到贾维斯的生日快乐。
  托尼哭的更凶了,他揉着眼睛,跪在床上,声音哽咽到模糊。
  “我以为,我以为你也走了…我以为你也不会回来了…”
  他以为这一次的生日他又会是孤身一人。
  “我在这。”彼得虚虚的捧着男孩的脸,他还是不太敢直视托尼的泪水,但他心中的某些东西要求他必须那么做,许下自己也不知道会不会实现的诺言。
  “我会回到你身边的…”彼得喃喃,分不清自己到底在和现在的托尼还是未来的托尼承诺。
  他决定把未来的那些事实告诉托尼。
  他想要,也必须回到托尼身边,回到斯塔克先生身边,像他承诺的一样,留在他们身边。
  也许这样的话,他们就不会再次哭泣。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