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TANYL

Everybody gonna die. Come watch TV.

【虫铁】星辰降临 =2=

-一个奇怪的事实:托尼和彼得亲眼看着对方长大。-
  室内很暗。台灯被主人特意调到了最小档,几乎像是黑夜里火柴的火苗,只能照亮方寸之地。
  男孩凑在台灯旁边翻着书。昏黄的灯光下,那些油墨印出的字迹模糊不清,只能勉强辨认。他稚嫩的手指慢慢划过书页,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也比他人看书的速度快上不少。
  每读进一段知识,男孩会抬起头,揉着僵硬的后颈看看星光。淡金色的光芒从天空散落,清浅的漂浮在黑暗的空气之中。那些光芒什么也照不亮,然而却美丽的像是梦境之中的造物。
  不过托尼并不会留恋那种美丽太久。他在等的人诞生于星光却不是星光。那个人闪烁的光芒可以照亮整个屋子,热烈而天真的笑容能让人忽视他虚浮的身体。
  霍华德不在家。玛利亚也一样。他们各自有工作。以前托尼不是没有因此失望过,现在彻底放弃了被自己的父亲关心的想法之后,却发现了这种生活方式的好处。如果他的父母很关心他,他就不可能自由的与那个星光作成的人见面。
  那个人可以代替父母,代替朋友,代替小托尼需要的一切。
  他没有出现之前,托尼每天只有读书上学做实验。
  他在学校没什么朋友。谁能和和自己智商差了好几个档次的人做朋友?他们听不懂托尼的各种学术观点,连加减法都要想上半天,而托尼也对他们幼稚的游戏不感兴趣。
  等到回了家,托尼还是无人可以交谈。
  这栋城堡一样的房子里有很多男仆女仆,但是能和托尼说上话的也只有贾维斯。当然,贾维斯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他,他是托尼少见的能够平等对话的人。但贾维斯是管家,他很忙,并不是能够随意打扰的人。有时托尼会故意闹性子让贾维斯陪他玩。但他不敢常常那么做。他害怕如果他一直打扰贾维斯,他就会向他爸爸一样厌烦他,然后再也不和他说话。
  有时候托尼看着窗外的满天星光,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唯一一个在长夜里清醒着的人。他天生不需要太多睡眠,于是常常熬夜。贾维斯会安排他九点就去睡觉,然而他总是会自己打开灯,看书到半夜。
  过度的睡眠毫无意义,只是浪费时间。托尼还小,但他的脑子总被无数奇思妙想塞满,所以时间永远不可能够用。
  没有人会来打扰他。大多数时候他会在天亮前睡上四五个小时,有的时候他过于专注于试验,一抬头就是初升的太阳。托尼已经记不起来自己以这种不健康的方式看过了多少次朝霞。
  翻书的动作一顿。
  托尼有点懊恼的发现自己并没有成功记住前一页在讲什么。这可不多见,他的脑子跟海绵没差多少,除了容量更大。不过这种事这两天也发生了不止一次,他已经习惯了。
  他很清楚原因是什么。他调暗灯光,捧着看不清楚自己的书,神游天外,全是为了等到那个从未来来到此时的少年。
  他们这两周已经见面过四五次,但彼得的出现毫无规律。托尼能做的只有等待。有时彼得会出现,有时他会熬不住睡着,有时他会一直等到太阳升起,然后陷入失望。
  但托尼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事情。彼得会听他说他的科学构想。而且彼得也很聪明,比他常见的很多成人都要聪明。他可以跟的上托尼的思路。当然,托尼身边有不少聪明人,比如霍华德。但彼得是唯一一个不会在他说话的时候不耐烦的打断他,说自己要去工作,或者他的所有构想都太幼稚的人。
  我有了一个朋友。虽然是唯一一个,虽然他是个幽灵,虽然他来自未来,但是我有了个朋友。
  有时候,在不在夜晚也不在彼得身边的时候,托尼会突然想出一个点子。男孩会兴奋的叫出彼得的名字,然后想起他不在自己身边。但就连这个事实也不能让小托尼失落。他会记住这个点子,实施他,然后等到彼得出现后把结果展示给年轻人。他喜欢彼得看着那些机器露出赞叹的表情。
  他是唯一一个会聆听托尼说话的人,也是唯一一个会夸奖男孩的人。但男孩觉得这就足够了。
  托尼深吸了一口气,把书扔到床上。
  “出现吧出现吧出现吧…”男孩紧握双手,在心里祈祷。他不信上帝,所以他向着自己和彼得祈祷。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星光似乎开始慢慢摇动。那些明亮轻盈的光芒变得更加沉重,于虚空之中塑造出一个人类的身形。托尼安静的看着这一切,棕色的虹膜在星光映照下反射出甜蜜的焦糖色。
  从形到神,彼得被一点点勾勒出来。这个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直到彼得睁开他的眼睛,露出一个真心的微笑。
  “我回来了,托尼。”
  托尼在明亮的星光之中扬起一个属于孩子,却不常出现在他脸上的笑容。
  “我一直在想你。”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