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TANYL

Everybody gonna die. Come watch TV.

【虫铁】星辰降临 =1=

#接复联3
-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时,托尼还只是孩子,甚至不到彼得的腰际。-
    彼得犯了一个小错误。
  就像是大部分年轻人一样,当他们崇敬某个长辈时,很难想到那些人也有自己的青春时代。没有那么博闻多识,没有万贯家财,没有时间铸就的睿智和温柔。
  他知道托尼的履历。武器商人,花花公子,亿万富翁。刚刚成年就大学毕业,五岁之前就能制造电路板…他对这些倒背如流。但他仍旧并未真正关心过斯塔克先生幼年或者青年时期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们相识在现在,那么过去和未来就都比不上现在。
  大概这就是为什么即使他在网络上看过斯塔克先生从小到大所有登报,或者有记载的照片之后,依旧没有第一时间认出面前的小孩子。
  那孩子有一头柔软的棕色卷发,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微微有些圆的小脸,看上去四五岁的样子。与一般小孩不同的地方是他正端着一柄几乎比他还长的土豆枪,里面的土豆块刚才以一种一般土豆枪绝对达不到的速度穿过了彼得的身体。
  但彼得甚至没有感觉到疼痛,他什么也没感觉到。看向原本应该有个伤口的腹部时,他看见自己半透明的身体。透过身体,甚至能看见土豆块砸在墙上,变成恶心的糊状物。
  “哦,真糟。”男孩看着被土豆弄得脏兮兮的墙面夸张的抖了抖。但他的注意力很快被彼得吸引回去。当那双大眼睛看着彼得的时候,年轻人几乎觉得自己被从里到外剖析了个遍。
  ...不过反正他现在也是半透明的,物理意义上的看穿他真的很容易。
  “你是外星人吗?”小男孩歪着脑袋说,声线让彼得隐约觉得耳熟:“我就知道外星人是存在的!你是怎么做到从星光里变出整个身体的?这是某种成像技术吗?”
  “…不。不,我不是外星人。事实上我现在也说不清自己为啥会是这个状态…我居然像个幽灵似的飘着?“
  彼得想不起来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他的记忆停留在自己消失前看到的托尼的脸。他从未见过斯塔克先生露出那么绝望而无措的表情。事情就那么发生了,而一向相信人定胜天的托尼无能为力。那或许会成为斯塔克先生的噩梦...但彼得完全不希望自己留给托尼的回忆全是绝望。
  ”不过这不重要…男孩,这里是哪?你知不知道斯塔克大厦在哪边?我要找到斯塔克先生。”
  不管他是变成了幽灵,外星人,或是什么奇怪的玩意,彼得知道他只要出现在斯塔克先生的面前就不至于让托尼继续绝望下去。除了死亡,斯塔克不会被任何事情打败。他总有办法。
  “...斯塔克先生,你是说我爸爸吗?他不在这里。不在美国。”男孩似乎被他这一大段话搞得有点头晕。
  “什么?不,托尼没有儿子啊?...他有吗?”但是这么说起来的话,这个孩子实在是太像斯塔克先生了…不管是长相或者声音。如果说托尼回到了小时候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甚至这个孩子眼中闪烁着的好奇心也与托尼相像,只是更加赤裸裸的无掩饰。
  托尼年轻的时候是什么样广为人知。他有个私生子说实话并不真的出乎人意料。
  但男孩怀疑的看着他,犹豫了一下才决定继续跟这个糊里糊涂的外星人或者幽灵说出自己的家世。
  “我爸爸叫霍华德,我才是托尼。所有人都知道霍华德·斯塔克。”
  有那么几秒钟,彼得只是一动不动,目瞪口呆的盯着面前的小男孩。他下意识的向前走(或者以他现在的形态来说,飘是个更合适的动词)了两步,小托尼却举起了土豆枪,直直对着他。
  “停!再过来我要射你了!”威胁货真价实,只是他似乎忘了彼得只是个虚影,土豆枪或者导弹都没法子对他起效。
  彼得看了一眼那武器。托尼的土豆枪,可以连发,扳机驱动...鉴于那是安东尼·斯塔克制造的,彼得真的并不惊讶。
  “斯...斯塔克先生?”虽然威胁实际上并不算是个真正的威胁,彼得依旧相当听话的不再向前:“你不记得我了?为什么你变得这么小?”
  “因为我才五岁,我在同龄人里算高的了!”小托尼,大概把这句话的意思想错了,有些愤怒的说。但是一颗足够聪明的脑袋让他相当迅速的发现了彼得的画外之音。
  “你不会是从未来来的吧?”他一字一顿的说,大眼睛里充满了光彩。
  彼得感到身体一阵抽搐。但那不是因为托尼的话,而是一种更诡异的感觉,就像是某种宿命告诉他时间已到,他该离开了。
  可是他还什么都没搞懂,他不能就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消失在托尼眼前!
  “未来的我们是什么关系?你是我的同学吗?还是朋友?我是不是造出了时光机啊?”小男孩快乐的说,彼得从没见过斯塔克先生露出那样的笑容。纯粹的,兴高采烈的,那样的笑容让男孩看上去像只对世界充满好奇又毫无戒心的小动物。
  彼得想要为了这个笑容留下,但他不能。
  “斯塔克先生...”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彼得看见自己正在渐渐变得更加透明而闪烁。就如同托尼说的,他从星光变成,现在似乎又要变回星光。
  “你可以叫我托尼啊。”男孩把土豆枪扔到地上,担心的走到了彼得身前。他抬头看着年轻人棕褐的眼睛:“你看起来不太好,没关系吗?你是...你是要回到自己的时间了吗?”
  “也许吧。”彼得发觉自己的声音也变得虚幻起来。他俯视着他的斯塔克先生,他的托尼,这种全新的视角让托尼看起来显得更加幼小而脆弱。
  “我会回来的。”他用力抵抗着快要消散的宿命,弯下腰给了男孩一个拥抱。
  “你要等着我啊,斯塔克先生。记住这句话,拜托了。我会回来的。”
  “什么,为什么?”托尼试图抓紧年轻人,但那个身形只是幻影。他看见那个年轻人在眼前像出现时一样化作点点星光。那个人叫他等他,可他甚至不认识他。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托尼看着自己的手。幼稚的,白嫩的手掌之上,除了明亮的星光,再无其他。
  刚才,星辰降临在他眼前,而现在他的手上空空如也。
  那是个梦,还是真实?
  托尼惊醒了。
  “早上好,老板。”星期五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想起:“现在是凌晨四点。”
  “…什么?”托尼还沉浸在刚才那个过于真实的梦境里。
  但星期五似乎把这当成了一个问句。她尽职尽责的提供了信息。
  “您刚才一直在喊彼得的名字。”

评论(2)

热度(20)